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引领 >> 光荣榜 >> 正文

【喜讯】广油学子孟碧茹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称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15-1团支部孟碧茹同学获得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这是广油学子继2017年首获该奖项后再获殊荣。  

孟碧茹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1次、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个性发展奖学金3次。20163月作为主要负责人组建心shine跑团,团队先后荣获2018年广东省“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公益类金奖(在闭幕式上公开展示)、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和省赛金奖、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金奖、2019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公益创新创业项目大赛金奖、2019年学生个性发展奖学金最高奖项“广油之星”。助盲项目还获得2017年广东省“益苗计划”省级示范项目立项、2018年广东省“益苗计划”持续扶持项目立项、全国示范助残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立项、2019年全国优秀助残志愿服务项目立项(全国前十,广东唯一)。  

此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于20195月启动,以“奔梦路上  自强不息”为主题,旨在传承百年五四精神,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不同角度,寻访为实现梦想自立自强、努力拼搏的当代大学生典型,为青年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推报工作历时三个月,通过校级、省级团委的推荐,经专家委员会审定和公示,最终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95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广东113名)。  

(校团委)  

撰稿:高才华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