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引领 >> 青年大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共青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会在图书馆报告一厅举行。团委全体干部、二级学院团委(团总支)负责人、第十期“青马工程”学习班学员及团员青年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专题报告现场

校团委负责人做了《红军长征与遵义会议》专题讲座,从“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具体过程、历史影响,长征的伟大意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等方面与团员青年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专题报告内容详实、案例具体、既有理论深度,又贴近团员青年实际,让广大团员更加清晰了解红军长征、遵义会议在党和中国革命发展的重要历史意义;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深刻感悟优秀共产党人在革命道路上展现出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品德,更加笃定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不断加强组织优势,更高质量的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会上还通报了我校开展第十一季“青年大学习”的情况,分享了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争做学习先锋。要求全体团员青年,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要在党史学习中锤炼政治,汲取精神力量,领悟先进思想,坚定改革自觉;要善于用好《中国共产党简史》、青年大学习等书籍、平台,结合党史题材的影视作品进行学习;要定期开展学习体会交流,把党史故事讲生动,把历史逻辑讲明白,把制度自信讲透彻,把政治追求讲鲜明。


(文/图 校团委)

撰稿:何华烨 高才华     审核:冯耀勇    签发: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