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引领 >> 青年大学习 >> 正文

广油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赞扬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品格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肯定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鼓励新时代新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温暖青年心、鼓舞青年志、激励青年行,在广油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风华正茂  堪当时代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作为一名高校团学干部,我要向这些‘90后’和‘00后’学习,像他们一样,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同时,要用实际行动为‘90后’和‘00后’的成长搭建舞台,向党和国家交出自己的奋斗答卷。”(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冯晓)  

“这次疫情防控中,涌现了一批批最美逆行者,他们中许多是‘90后’甚至是‘00后’党员,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和1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将恪尽职守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在教育一线和同学们共同战‘疫’,共同成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吴铛  

17年前全世界守护‘90’后,现‘90’后当主角守护世界。”‘90’后在这场看不见的硝烟中悄然蜕变,在国家需要的时刻,不惧艰险,舍生忘死,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不惧的青春模样,不退的青年担当,这是作为青年的我们应有的样子。”(文法学院法学19-4团支部黄思思)  

 

不忘初心   彰显党员本色  

 

“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的一句话感动了全国上下,令人鼓舞!广油学生党员也不甘人后,在联防联控一线发挥青春能力。  

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党员的回信不仅仅为从事医学工作的 90们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也为我们所有的青年人鼓舞了干劲。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华大地的时候,广大青年挺身而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理学院物理16-2团支部陈国杰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感高兴、也倍受振奋。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学生党员,我坚守村口检测点,登记过往车辆及人员信息。和一线抗英雄相比,显得微不足道。但我坚信在千千万万的你我努力,必能汇聚成强大抗正能量击退疫情。”  (理学院教育技术17-1团支部汪硕  

“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会有差异,但只有把小我融进大我,与祖国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国家的未来靠青年,民族的希望在青年,我们青年应该和人民共同拼搏,与祖国一道前进。”(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生工17-1团支部钟晓真)  

茁壮成长  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团干,我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守本职岗位,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带动身旁广大团员青年明确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练就过硬本领,鼓励青年学生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青春奋斗的汗水浇灌出新时代绚丽之花。”  (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海均)

“从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深刻领会到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分量,意识到为人民服务是成长成才的沃土,艰苦奋斗是砥砺意志品质甘露,实践是增长工作本领大舞台。”(文法学院法学18-3团支部周裔荧)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冲在抗疫第一线,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年一代的力量。曾经被纷纷议论的‘90后’‘00后’,勇于扛起责任担当,穿上工作服,成为医生、护士、志愿者……成为抗疫的主力军,守卫人民群众的健康,保卫祖国安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文法学院法学19-1团支部杨芷颖)  


 

(文/图校团委)  

撰稿:薛妙华  高才华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