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引领 >> 全团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共青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3月10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共青团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迅速在团员青年中组织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干部、二级学院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学生骨干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负责人对学校共青团系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做了全面动员部署。他指出,全校各级团组织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工作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学校共青团新发展格局,着力深化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团结动员广大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推进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学生代表音乐学20-3团支部陈婧怡在发言中表示会坚定理想信念,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从党史和校史中汲取前进动力,弘扬广油“西迁精神”,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李为民对学校各级团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共青团如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年团学工作提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固本之道,是汲取历史经验、激励奋进力量的深远之谋,是锤炼政治意识、磨练政治能力的关键之策,是加强党性修养、锻造优良作风的战略之举。二是精心谋划推进,扎实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各级团组织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情怀,学出担当精神。三是坚守底线,接续奋斗,不断开创广油团学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守阵地,夯实青年群众基础;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全年工作主线,将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以“灯塔工程”行动为抓手,持续深化共青团的改革,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切实从严治团。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全体师生要严格按照会议部署,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图  校团委)

撰稿:刘晓娟     审核:冯耀勇    签发: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