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班初级开班仪式

作者: 时间:2022-12-01 点击数:

 

 11月30晚上,体育学院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初级开班仪式在官渡校区二教A204课室举行。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东亮、团委负责人徐驰以及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顺利启动。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东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更好团结引领我院学生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做主题为做开班讲话。陈东亮要求全院学生要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的极其重大意义。陈东亮强调,学院团学干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强国、对青年的要求和期待所作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统一思想,推动实践,勤奋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服务。

陈东亮副书记致辞

接着,陈东亮就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做好学生干部应该掌握的方法,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提了几个要点。第一、求教于师。做到四勤:脑勤、口勤、手勤、腿勤,其中口勤和腿勤就包括了和辅导员、班主任的联系,主动争取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和支持。第二、少说多做。这里指的少说,是指少说空话,多干实事。第三、个别谈心。同个别同学谈心,要肯定对方的长处,这样便于对方听得进去,便于沟通。第四、虚心向他人学习。一定要学会谦虚谨慎,虚心学习他人的长处,用别人的长处去比较自己的短处,就会发现自己身上存在很大差距,你就会下决心改正不足。

青马初级开班现场

然后,陈东亮还做学院秋季学期学风建设学风建设加温推进,一、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二、加强学风建设是建设一所好大学的必然要求;三、加强学风建设是培养一个好学生的必然要求。陈东亮强调优良的学风为学校培养人才,提高办学质量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和保障,我们要从实际出发,上下联动,师生同心,主动构建从严治教、从严治学的学风建设新常态。

最后,团委负责人徐驰老师和全体学生干部共同学习了永远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美好蓝图上书写青春篇章,其中分为三部分,第一、党的二十大报告基本概况。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第二、五个牢牢把握”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2. 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3. 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4. 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5. 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第三、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全体干部合影留念

撰稿:徐驰      审核:陈东亮     签发:张婉春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联系电话:0668-2923579

版权所有©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