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

体育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10-07 点击数: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促进各民族学生间的沟通交流和文化交融,9月27日下午,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特聘思政专家林霞、体育学院院长吴剑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陈东亮、副院长李国强、党委副书记曾彩路、辅导员梁宵、杨峣以及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曾彩路主持。

曾彩路首先介绍了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人数及民族分布等基本情况,传达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与问候,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关心各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特聘思政专家林霞以“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综述”为主题进行交流学习,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加强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积极弘扬本民族文化,并能在遵规守纪的基础上,努力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提高个人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努力将自身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接班人。

座谈会上,与会少数民族同学代表一一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民族生活习俗、风土人情、文化特色以及在校学习、生活情况等,并对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以及各民族文化交流、民族文化传播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为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交流中,老师们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做民族文化交流的纽带,做民族文化传承的使者,做先进文化技能的主人,共同建设多彩、富强的中华民族大家庭。

最后,陈东亮对少数民族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学院上下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志存高远,学好本领,成长成才,全面发展;二是强化使命担当,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一心向党,做当代大学生的楷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和睦相处,多和老师联系,及时反映诉求。也要乐于助人,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同学。民族团结手牵手,和谐发展心连心,共谱体育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撰稿:梁宵              审稿:曾彩路            签发:陈东亮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联系电话:0668-2923579

版权所有©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