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

体育学院举办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班初级班开班仪式暨团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23-11-28 点击数:

2023年11月26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二教A305开展了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初级班开班仪式暨团知识竞赛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彩路、辅导员梁宵、团委负责人杨峣及“青马工程”初级班108名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顺利开启,杨峣首先介绍了本次青马培训班的目的、内容及相关要求,他要求全体学员严格按照规定认真参与培训,充分吸取养分,不断提升自我。随后,学员代表吴业泉发言,他希望通过培训修学储能,磨练意志,养成刻苦钻研的习惯,争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脚踏实地的马克思主义接班人。

现场图一

最后,曾彩路以《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为主题做了开班致辞。她对办好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谈三点要求:一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更好团结引领我院学生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学员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推动实践,勤奋学习;二是学员们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参加本次培训的是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是学生中最活跃、最有代表性的群体,基础好,起点高,潜力大,可塑性强,同学们要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三是继续加温推进学风建设,学员们通过培训学习不仅在理论上、思想认识上要有新的提高,还要为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特别是团学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现场图二

开班仪式结束后,接着举行了团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特别邀请了学院09级优秀校友梁誉作为嘉宾,她2013年毕业于体育学院,现任职于盈科(茂名)律师事务所,是一名专职执业律师。青马班学员共组十队参加了比赛。选手们通过抽签形式选题,并在规定的5分钟内完成答题,比赛中选手对答如流,应对自如,展现出体育学院学子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期间,主持人也会通过现场抢答的方式让观众也参与到学习团知识当中来,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赛后,校友梁誉做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师弟师妹的表现,此活动极大丰富了团队成员的党团知识,增强了整体协作能力,磨砺了心志和韧性,同时,她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大学要坚定学习目标,坚持就是胜利。

现场图三

体育学院通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培训班开班仪式与团知识竞赛开展,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帮助同学们潜心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打牢知识基础,提高综合素质,并使同学们不断向团组织靠拢,真正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杨峣      审稿:曾彩路     签发:陈东亮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联系电话:0668-2923579

版权所有©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