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

党建工作

体育学院开展“走进消防队,致敬火焰蓝”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同学们掌握一些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中自护自救的实际操作技能,11月4日上午,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茂名市公安消防支队茂南大队河东支队开展了“走进消防队,致敬火焰蓝”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彩路、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峣、梁宵、学生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党建工作中心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在消防员带领下,走进消防队驻地相关功能区,进一步了解消防员的工作与生活。消防员向同学们介绍各种消防车的名称和用途,展示各种消防器具和服装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同学们还亲身体验了各种消防服装的穿戴与使用消防水带,坐上消防车等零距离接触消防工作,通过身临其境感受消防员的工作氛围,直观形象的学习消防知识,增强自身的安全防护能力。

现场图一

现场图二

通过听讲解、看实物、亲体验,此次参观消防队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实际感受到消防员的工作环境,萌发对消防员这一份特殊职业的钦佩之情,深刻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党员同志们在与消防员“零距离”的接触后,对“最美逆行者”的勇敢、无私的精神品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构建平安校园、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梁宵   审稿:曾彩路   签发:陈东亮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联系电话:0668-2923579

版权所有©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