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院长陈国民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周裕浩 、黄嘉华 [发表时间]:2024-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5日晚上,石油工程学院院长陈国民在西城校区综合教学楼E202教室讲授了题为“传承‘西迁精神’、讲好‘广油故事’”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石油工程专业石工23-1班、石工23-2班共80余人参加了辅导学习。

5b8696db86856a95b3a30370895e5b6

院长思政第一课

陈国民以广油“西迁精神”的形成和沿革为本次辅导报告的切入点,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因油而生”的校史变迁过程,从广油“西迁精神”的内涵解析、时代价值和青年大学生的时代担当三个层面,深入阐述了我校在“因油而兴 为油奉献”的征程中涵养形成的“西迁精神”对学校立德树人教育事业、专业学科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站在学校“申博改大”的新的历史起点,需要进一步深刻把握“西迁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呼吁青年大学生更加要志存高远,秉承“为油奉献”精神禀赋,树立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艰苦奋斗,努力学习,锻炼能力,为高质量高水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而努力奋斗。

为讲好广油故事,赓续传承“西迁精神”,陈国民勉励同学们勤学为基、实干为本、塑造能力、砥砺品行,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热情、激情、活力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用忠诚和担当、勤劳和实干,书写新时代广油奋斗者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撰稿:周裕浩 、黄嘉华 审稿:陈国民 签发:冯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