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四监督检查组来石油工程学院检查交流

发布者:蔡占虎 [发表时间]:2024-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工作会议,迎接学校第四监督检查组来学院检查交流。学校检查工作组成员何强、谭东明及陈一明,石油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中心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陈国民主持。

何强一行受到了陈国民等的热烈欢迎,检查组对本次的检查交流提出了工作要求,并表达了学校将会积极协调解决学院在建设和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事项。

陈国民再次感谢了学校对石油工程学院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指导,从石油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审核评估工作的推进情况、“三全育人”教育体系的构建、教风学风提升及教学质量监控、持续提升并抓实的重点工作等5个方面,向检查组较为详细地介绍了学院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已经深入开展的主要工作,并阐明了在“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以评促管 以评促强”的总要求下,学院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提升育人成效方面的重点工作。同时,陈国民也向检查组汇报了一些影响学院持续发展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如“实习经费配备、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育人品牌的打造、富于油味的思政课程建设”等。

检查组对学院的近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传达了学校文件精神要求,并重申了审核评估期间的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要求学院各部门及广大师生要尽力配合好学院的整体工作布置,压实责任、积极作为,以自身良好的教风、学风及作风,投身于学院的各项工作之中。

与学校检查组交流

陈国民再一次感谢学校及检查组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关心与指导,提醒广大师生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重视此次评估工作,按照学校的整体部署,树立全校全院一盘棋的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服从和服务于本次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的需要。


撰稿:蔡占虎 审稿:文江波 审核:陈国民 签发:冯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