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与中法渤海地质务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座谈交流

发布者:王身建 王林 [发表时间]:2023-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6日,石油工程学院院长陈国民、副院长文江波一行前往湛江坡头区开展系列访企拓岗活动,并与中法渤海地质务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座谈交流。

新业务发展总监兼湛江分公司经理廖茂林、副经理林玩雄等校友热情接待了陈国民一行。廖茂林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主要业务范围、人员结构,并报告了我校石油工程专业毕业的一些学生已经成为了公司的业务骨干。陈国民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并邀请廖茂林校友抽空回母校走走看看。

双方还就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学设备捐赠等达成了一些共识。廖茂林表示可以向石油工程学院捐赠一台能够运行的录井仪,陈国民对廖茂林的助学善举表示感谢,表示会安排专人对接此项捐赠的后续事宜,将此项捐赠办成校企联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典型案例。

与中法地质湛江分公司座谈交流

据悉,中法渤海地质服务有限公司(China France Bohai Geoservices Co., Ltd, 简称:CFBGC)成立于1983年。由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和斯 伦贝谢合资建设,双方各持有50%的股权。 总部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下设行政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 市场部、安全质量部、物资装备部及科技与信息部七个职能部门, 设有湛江、深圳、上海、库尔勒和陆地作业五个分公司及北京项目 部、海外项目部,拥有综合录井、试井两条服务线及技术发展研究 院,初步形成“三位一体”的全方位、立体化运营模式。 公司拥有1500多名员工,200支作业队伍。一线员工1200余人(录井 线人员,试井线人员),研究院80余人。 公司引进全球最先进的录井技术、装备、人才和管理理念,服务于 中国海洋石油勘探、开发和生产,凭借优良安全的业绩,优质高效 的服务,稳固国内市场,协同海外市场,服务遍布全球20多个国家。 如今,公司已成为中国海洋石油独家录井服务承包商,试井能力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服务承包商。


撰稿:王身建 王林 审稿:文江波 审核:陈国民 签发:冯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