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与天津市滨海新区全联油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南方校区)交流共建实习基地

发布者:胡罡 [发表时间]:2023-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6日,石油工程学院院长陈国民、副院长文江波一行前往湛江坡头区,与天津市滨海新区全联油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交流共建实习基地。当天恰逢该校落成揭牌典礼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实习基地揭牌仪式,陈国民一行得到了南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健宁,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叶忠为等领导的热情接待,方健宁对石油工程学院面向产业办专业的办学导向表示赞许,并表示可以安排部分学生利用假期等赴南油湛江分公司等地开展实习实训。陈国民表达了在产教融合及校企合作的框架下希望南油集团可以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些实习实训机会。

全联油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南方校区落成典礼

据悉,全联油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南方校区的建设围绕“多模块、一体化”培训方式,按照中海油服钻井事业部的技能要求和教学要求,紧密结合理论与实践,充分运用“实景模拟”演练,夯实海上技能人员的理论素养与实操基础,致力于培养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海上技能人才队伍。全联油校南方校区占地达6000平方米,其中室外4200平方米,配备陆地40整套钻机、并建有高空及密闭空间作业、应急救生等实操区,室内1800平方米,配备海洋石油模拟井架操作台、沉浸式裸眼3D海洋石油体验厅、卡特3516柴油发电机动力教学培训实操台、通用安全体验区、电气及轮机教学操作台等国内先进培训教学系统,学校整体配置达到同类机构先进水平。

以该校为依托,可以很好完成学校“海洋油气工程”“石油工程”等专业的认知实习、生产实习,切实为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提供强力支撑。


撰稿:胡罡 审稿:文江波 审核:陈国民 签发:冯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