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学生首次晋级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并荣获三等奖

发布者:钟佳宁、庄文杰、王威 [发表时间]:2023-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2-25日,第五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于海南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成功举行。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我院海洋油气工程专业21级四名同学组建的参赛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荣获全国三等奖。

获奖证书

本届大赛由中国石油学会海洋石油分会、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和中国航海协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东北石油大学和西安石油大学共同承办。大赛赛题选取半潜式生产平台系泊系统与立管智能优化设计为主要内容,紧密围绕海洋油气工程的浮式平台、系泊系统和深水立管、深水钻井等模块,切实提高参赛选手解决现场实际生产问题的水平。

第五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

大赛共有全国17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51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前期分赛区比赛、半决赛,最终来自中山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安石油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等单位的2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大赛总决赛的现场由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海油研究总院等单位专家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特等奖-海洋杯、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


比赛现场

合影留念

本届中国海洋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依托2023年首届海南自贸港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论坛暨深海技术创新大会,旨在通过竞赛达到“学、赛、研”三者相互促进,进一步锻炼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水平,适应我国海洋油气工业发展需要,培养、造就一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海洋工程技术人才。


撰稿:钟佳宁、庄文杰、王威  审稿:胡罡  审核:陈国民  签发:冯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