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专题】石油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梁妍 黄燊 黄嘉华 [发表时间]:2022-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石油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和全体学生共1400多人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盛况,学院领导和师生党员在石工大楼303、314室集中观看,其他师生通过电脑、手机、电视等方式观看。

1eb3f38a7a5322f99cdeb7afe914207

c26afa8c3b713849b8f2c680eeb6212

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坚定信念,为油奉献!


b5a7b4e51e81665eee7249a3efd332c

石油工程学院会场

海洋油气工程系马飞英老师:10月16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我带着6岁的女儿一起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及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一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教师的我,今后会更加坚定信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努力为我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二是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高校的一名普通教师,我深知教学工作的重要性,教师的人生态度、道德情操和学术风格时时刻刻都影响着学生,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针对石油天然气开采问题做一些理论应用研究,鼓励学生敢于质疑,说出自己的想法,大胆创新。更要做一名有爱有责任心的教师,特别是要爱自己的学生。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作为高校教师的我深刻明白不管科研还是教学,坚持问题导向,会让自己和学生受益匪浅。

实验中心王林老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这就给我以后的教育、科研提供了方向,着力提高学生创新能力。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海洋油气工程系孙万通老师:作为高校教师,应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贯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注重原始创新、拓展集成创新,推进产学研相结合,为油气行业和广油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油工程系陈振亚老师:10月16日上午,怀着无比激动、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员,我们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用自己的所学所思,培养好、教育好学生。

实验中心黄燊老师:虽然没有机会在现场亲身体验这令人激动的时刻,但通过我们学院的组织,和各位老师、各位同学齐聚智慧教室,一起见证这伟大的时刻。青年强,则国家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刻地认识到我们青年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保持党的初心使命感。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保持高度的责任感,环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又严于律己,立志做有理想、有信念、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实验中心罗海军老师: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伟大的新时代进一步弘扬教书育人奉献精神,发挥好表率作用,为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资源勘查工程系于俊峰老师: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宣言书和指南针。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巩固工作能力基础,确保个人业绩再上新台阶,推动石油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郭仪: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昂扬的精神、良好的状态,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最后,我们在工作学习中,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刻苦学习认真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姚诗华: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钉钉子”精神、有责任感、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书写更大的荣光,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辉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史诗媚: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往十年变革的经验总结与对未来发展的美好展望,我们更加坚定了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更加坚定了对党的决心。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信仰,在平凡中铸就非凡;要自觉心怀天下,让“兼济天下”成为一种态度、一种精神、一种品格;要努力提升本领,以“赶考”的清醒继承和发扬革命斗争精神,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自己,用党的优良传统鞭策自己,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自己,努力扮演好自己在大事业中的小角色,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家国情怀,当好各项事业的忠诚卫士和坚强战士,找准奋进新起点,更要有使命感,要有担当,要勇于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富裕,积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撰稿:梁妍 黄燊 黄嘉华  审稿:叶宇军  签发:陈荣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