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党史分享会(第一场)

发布者:黄晓艳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上午,石油工程学院召开学党史分享会,班子成员谈学习党史的体会,各党支部书记、各单位负责人参加。

d343ed2c81e7e9c73c213534b1db43c

分享会现场

陈荣基发言题目是“人民是江山”这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断,学党史、悟思想,通过学习党史,结合党的章程,从我们党成立之初组织工人运动、武装起义,土地革命发动农民起义,建立革命根据地,到抗日战争开展游击战,建立一个又一个敌后抗日根据地,解放战争的三大战役,百万雄师过大江,老百姓送儿子上战场,给人民子弟兵织布鞋、送粮食,解放全中国,一幕幕都体现了人民就是江山的真理;一九四九年后的抗美援朝战争,百废待兴、一穷二白,全国上下、城市农村,家家户户、万众一心,送儿子上战场,为志愿军生产补给,全国成了大后方,最终战胜美帝国主义,体现了人民就是江山的真理;再到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集中全党全国人民力量,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体现了人民就是江山的真理。刘全稳以“学党史,悟全面深化改革”为题谈感想,陈国民以“以史为镜,服务师生”为题谈心得,刘大伟以“学史力行,真理真甜”为题谈感悟,叶宇军以“立足本职实效,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谈工作。

最后,陈荣基要求各党支部也举行学党史分享会,结合实际学、结合工作谈,每一位党员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撰稿:黄晓艳  核稿:叶宇军  签发:陈荣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