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茂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浩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23-08-22阅读次数:来源:设备部分享到:

调研现场

8月22日上午,茂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浩带队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调研在茂高校科研创新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陪同梁浩一行到西城校区考察相关实验室。

梁浩一行先后参观了广东省石油化工污染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粤西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团队实验室、广东省劣质油加工与油品精细化工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乙烯裂解实验室)及分析测试中心等实验室,以及广东省石化装备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的“广油-沈鼓云”平台。

梁浩对学校的办学思路、育人理念及科创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其明显的行业优势和区位优势,积极对接时代命题,健全与市委市政府职能部门、创新型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机制,努力在劣质油绿色转化、石化装备智能安全体系构建、石化污染控制等具有人才优势与科研优势的学科领域,联合开展产业问题技术攻关、平台建设、成果申报等工作,积极推动茂名绿色石化产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如金对市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强调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紧紧围绕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高质量发展,希望茂名市委、市政府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工作。周如金表示,学校将紧抓国家高等教育和石油化工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充分依托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三大石油石化央企共建学校这一重要平台,大力实施“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四大战略,走差异化发展路径,努力建设石化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

陪同参加调研的还有茂名市人民政府二级巡视员高鹏,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鹏,市科技局高新技术科(产学研结合科)科长陈汉林,以及学校科学技术部、资产设备管理部相关负责人等同志。


(文/图 设备部)

撰稿:江欣欣    审稿:邓宇    审核:肖烨    签发:张海明

上一篇:学校多位教师在第三届“智慧树”杯 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广油学子连续十一年斩获全国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