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张清华开讲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3-03-21阅读次数:来源:宣传部分享到:

授课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3月21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开讲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和10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

张清华讲授了题为《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专题课,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为切入点,从“党的二十大会议概况”、“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篇章,紧贴时代发展脉络,紧扣时政热点,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堂高质量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张清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张清华认为,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大会的精神和灵魂,对于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了“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广大师生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广东、茂名及学校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成绩,进一步增强国家及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

张清华强调,广大师生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茂名市委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学以致用、真抓实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张清华勉励青年学子: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图 宣传部)

撰稿:韩青芩    审稿:蔡雯姬    审核:孔祥龙    签发:张海明

上一篇:广油学子荣获第三届“天食杯”食品研究与开发创新创意大赛决赛一等奖

下一篇:学校成功举办2023年广东省首场“专精特新”企业校园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