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功能材料

发布时间:2020-10-27 18:26:30  浏览次数:

功能材料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广东省及周边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对功能材料与工程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具有良好文化素养、职业道德、法治精神、现代经济及创新思维等基本素质,具备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通晓功能材料生产过程的基本原理、专业技能与研究方法,能够在石化背景的功能材料合成及加工等相关领域从事生产管理、技术研发、工艺设计及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经过本科阶段的培养,毕业之后在工作岗位的进一步学习和锻炼,在工艺设计、生产管理、 产品研发、技术服务等方面能胜任所从事的工作,能够独当一面,成为石油石化、功能材料领域的技术骨干、生产主管、产品开发主力。本专业学生在毕业 5 年左右具备以下能力:

培养目标1:掌握以功能材料为中心,以功能材料结构与性能的内在关系为主线,合成工艺、加工技术、性能优化及表征方法相互关联的专业知识;

培养目标2:培养学生能够创造性地利用功能材料基本专业知识解决实践和工业需求遇到的问题,具有独立从事新产品设计和研发的能力,并能考虑和评价对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

培养目标3:具备较强的组织、协作及领导能力,具备与业界同行与社会公众有效沟通、交流的能力;

培养目标4: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熟练把握所从事行业的发展特点及趋势的全球化视野和勇于创新的优秀品质;

培养目标5:具有终身学习能力,能够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结构、技能和素质。


主要课程: 有机化学、化工原理、大学化学、固体物理、高聚物反应基础及合成工艺学、功能材料制备、功能材料近代测试技术、功能材料工厂设计概论等。

就业方向:能在功能材料合成、改性和成型加工等相关领域从事设计、研发、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毕业生工作5年左右能在技术及管理相关领域胜能任车间主任、研发工程师、质检工程师、销售工程师等工作岗位。也可到高等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