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书记、院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3-04-23 点击数:

4月16日上午,理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吴文衔,专职组织员黎小红老师以及本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近两百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吴文衔书记给全体学员做了题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书记第一课”,他从“新时代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文化自信自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文化强国建设中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三个方面,利用丰富的图片及视频材料为大家生动讲述了文化自信自强对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作用。吴文衔书记还与全体学员共同学习了《中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要求广大青年学生按照学校党委以及巡回指导组的意见要求,从更高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坚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转作风、树新风、提效能,以严实的作风落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吴文衔书记作“书记第一课”

4月22日上午,理学院院长梁根在二教A205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走科技之路,圆强国之梦”的“院长第一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讲话”“科技创新格局的历史性转变”“我国科技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科技体制改革释放创新动力”“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六个方面为学员们展示了我国科技创新的历史性成就,激励大家昂扬斗志,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梁根院长作“院长第一课”

在4月15-23日的培训期间,学院专职组织员黎小红老师、党支部书记张智毅老师、庞伟连老师和周洁容老师等,也分别为学员们作了“党员发展基本程序和党员教育管理”“剖析当下时政之热点,看清中国内外之形势”“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美好蓝图上书写青春篇章”和“弘扬伟大精神,书写时代华章”等专题报告,让学员们从多方面多角度深入了解和把握党的理论知识和二十大精神。

黎小红老师作“党员发展基本程序和党员教育管理”专题报告

张智毅老师作“剖析当下时政之热点,看清中国内外之形势”专题报告

周洁容老师作“弘扬伟大精神,书写时代华章”专题报告

庞伟连老师作“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美好蓝图上书写青春篇章”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撰稿:黎小红       审核:吴文衔       签发:梁根

Copyright  ©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科技楼   邮编:525000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