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f593620c129d5e5cf818fa8ff7bdca.jpg

赖新华书记为获奖队伍颁奖

5月22日,计算机学院在二教B204举办了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比赛邀请学校团委书记赖新华、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张亮、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张锋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学院党委书记何建东、副书记李海健,辅导员许晋宁出席。

本次大赛共12支队伍参加,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路演。各参赛队伍按“6分钟路演+4分钟答辩”的比赛模式,就项目简介、团队介绍、市场定位及分析、产品核心竞争力、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项目展示,评委对每个项目逐一提问和交流。

路演展示结束后,张亮老师从教育和创新创业两个维度讲解“互联网+”大赛,针对路演答辩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八项建议,并告诫同学们创业不易,一定要迎难而上。张锋老师充分肯定了每支队伍的创业热情与创业想法,希望进一步提升项目质量,把专业特色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继续打磨优秀项目。

赖新华书记作总结发言,认为参赛项目专创融合度高,紧紧围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比赛宗旨,充分体现了计算机学院鲜明的专业特色;强调参赛团队在展示中要达到的令人明白、令人相信、令人感动三个层次,要有发自内心的自信,要建立项目合理的逻辑,给出有价值的数据,要切合实际,创出真正能落地的项目,用务实创业行动和效果打动听众;鼓励各参赛团队为接下来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做好准备,在比赛中发挥出更好状态、取得更好成绩,为冲击省赛奠定基础。

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4月份开赛以来,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学院依托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兴趣,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有效营造了学院创新创业氛围,使创新创业大赛水平进入新的高度。

撰稿:许晋宁   审稿:李海健  审核:荆晓远  签发:何建东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大院  邮编:525000  

招生咨询电话:2923729 2923155  E-mail:xinxixig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