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

化学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基础化学实验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2/10/13 点击量:


2022924日上午,2022年度基础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西城校区化学学院楼分析化学实验室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得到了化学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领导,以及化学学院大学生素拓中心师生和承办单位化学学院无机分析化学教学部老师的大力支持。

本次竞赛内容为“NaOH标准溶液的标定”, 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化学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学生,是以2021级分析化学实验成绩或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成绩为依据,每班取成绩前两名同学参加决赛,共计73名。选手们态度认真积极,12位评委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赛选手的实验操作技能和笔试考核进行了评分,现场基本操作占40%,试卷结果占60%。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2名,获奖率为33%

本次实验技能大赛激发了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和积极性,考察了同学们综合运用基础知识与实验操作的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化学学院基础化学实验教学水平,丰富了学生第二课堂活动。

竞赛现场

全体评委

 

撰稿:朱玲 审稿:康新平 签发:童汉清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化学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学籍管理教育讲座

招生咨询:0668-2923508   院长信箱:8488245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