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春节服务不打烊,坚守岗位显担当

发布者:李鑫  时间:2023-01-30  浏览:

春节假期,学校后勤工坚守在岗位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做好学校住宿饮食保障、医疗保障、水电保障、春节亮化、环境卫生等工作,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担当,用行动点亮美丽校园,成为广油新春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保障学校后勤运转,奋战建设一线

虽然是春节假期,校园里工地里、宿舍里,依然有许多忙碌的身影。春节期间,校园管理中心员工坚守岗位,切实做好校园绿化保洁工作,细致认真完成春节期间每一项工作任务。防疫卫生不放松,清洁工坚持每天落实消毒保洁工作,保障校园卫生安全。绿化养护不打烊,绿化工进行绿化改造,补种紫背万年青和龙船花,修剪校园绿篱、树木干枝,清理绿化带杂草,淋水施肥,精心养护校园绿化,为师生打造绿草如茵、鸟语花香的校园环境,欢度新春。

 

校道保洁

 

教学楼公共区域消毒

 

对年花进行淋水养护

 

修剪教学楼周边的绿篱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宿舍管理员、门岗、维修工、清洁工坚守岗位,一如既往做好学生公寓保障工作。在此期间,每天保障留宿学生在宿舍的生活,对小区进行清洁、消毒、除草等工作,维护宿舍区内的设施设备,并对诸如爆水管等损坏的宿舍设施进行维修。同时,学校五区热水入户改造项目也已开始施工,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施工人员将热泵、水箱等设备及材料吊上楼顶安装,并对每间宿舍进行布管,将热水引入宿舍内。另外,一区、三区、四区、六区、光华区的热水入户改造也将在近期开始施工。届时,学生们就可以在宿舍内的卫生间中,享受到热水淋浴,提高学生宿舍生活质量。

 

清洁工对宿舍区进行消毒

 

维修工对宿舍水管进行维修

 

清洁工对宿舍区草地除草

 

学生宿舍五区热水入户改造施工

饮食管理中心做好春节期间留校学生和在校教职工的饮食服务工作,并提供教工食材配送上门服务,避免了因聚集而导致的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同时解决教职工买菜难的问题,广受教职工好评,为春节在校居住的学生、教职工提供了饮食上的便利和保障。

 

春节期间饮食正常供应

 

春节期间在校师生饮食情况

 

教工食材供应

 

教工食材配送上门

维修与能源管理中心在春节期间为学校用水用电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为确保学校灯光正常照明,及时对校道、教学楼、教职工宿舍楼、学校围墙灯泡进行检修,并对用电线路进行检查确保用电安全。维修中心安排了24小时值班人员,开展用电安全检查,提供24小时故障抢修服务。春节假期,我们还对校园充电桩进行了一轮检修。张师傅说。“为确保春节假期学校供电安全可靠,我和同事们自愿值守岗位。巡查配电房的工作很重要,这里是在校师生用电的基础。李师傅说道。

 

维修师傅检修围墙灯

 

维修师傅检修教职工宿舍楼梯灯

 

维修师傅检修校道灯柱

 

维修师傅巡查配电房

春节服务不打烊,24小时Stand by

有这样一群人,在春节假期,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服务着在校师生。

大年初一的早上学校医务室我还以为大年初一不会有医生上班,我这老毛病又犯了,还好学校的医务所开着。”在校老师说。医务所值班医生卢医生及时对在校老师进行诊疗和发药并叮嘱患者用药事宜,解决了患者的燃眉之急,为教职工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作为医护人员,我们深知自己的职责使命,只有坚守岗位,才能保障更多人的健康和团圆。”卢医生说。

 

医生给看病患者开药

大年初六晚上十一点,维修中心夜班值班李师傅接到保卫处的电话“发现学校26栋附近的马路都是水,请立马派人过来进行抢修”得知情况后李师傅立马放下电话赶过去现场,观察现场状况后发现是水管爆裂紧急关掉关水阀,随后通知在市区其他同事连夜赶回学校,进行紧急抢修。从年初六晚上的十一点半开始挖草坪和地板找漏水点,一直到年初七凌晨三点半,找到漏水原因找到问题后开始准备材料并进行维修经过维修师傅们的彻夜抢修,终于在年初七上午的十一点,学校用水恢复正常。

 

维修师傅挖地板寻找漏水点

 

维修师傅对水管进行维修

平凡的工作岗位虽然没有聚光灯下的靓丽和舞台上的掌声,但正是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人守护了广油这个家,他们坚守工作岗位,认真负责,全心守护大家度过一个祥和、平安、幸福的新年。

 

拟稿:李鑫   审核:吴英柱   签发:杨联斌

 

 

 

 

校园新媒体

  • 广油后勤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联系电话:0668—2923775 

E-mail:mmc2923775@163.com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