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畅游美丽乡村 共建绿美茂名”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茂名人游茂名”号召,助力茂名乡村振兴。3月12日,经管学院组织教职员工赴信宜开展“畅游美丽乡村 共建绿美茂名”为主题的分工会春游活动。

活动以参观信宜前排镇双合示范区—镇隆镇窦州古城为主线,赏美丽乡村画卷,喜乡村振兴成果,悟古城千年底蕴,思八坊历史人文。

春游的第一站是“茂名市十大美丽乡村”——钱排镇双合村。双合村在乡村振兴建设中,注重“山水田林路桥房”综合建造,着眼宜游、宜业、宜居,围绕“河、桥、村、岸”做文章,打造农旅双旺、山水合璧、村水相依、水景相融、人水相亲的滨水生态景观带。漫步双合村一河两岸,东西村的民居楼房装饰一新,格调一致,处处弥漫着温馨、浪漫、文明、喜庆、祥和的气氛,大家纷纷为钱排双合村翻天覆地的变化点赞。

春游的第二站是镇隆镇八坊村。八坊村古称“窦州”,是一座存在了一千三百多年的古镇,因为城中建有东南西北4个城门,有八个牌坊,故有“八坊”之称。村中存在着许多的“岭南古书院群”、大洪国王府等,就是这些历史悠久的古建筑,成为传承窦州古城深厚文化底蕴的载体。曾涌现出唐朝国师杨筠松、清代兄弟进士李宜昌、李宜相,以及马来西亚开国元勋李孝式等杰出人士。大家漫步在1400年前的深巷中,感受扑面而来的文化气息。

此次春游,丰富了全体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进了同事们之间的情感,感受了乡村振兴的巨大变化。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出行开拓了视野、锤炼了思想、陶冶了情操,将牢记人才兴国、教育强国的使命担当,以更加精神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教育工作中!

窦州古城合影留念

撰稿:焦建桥    审稿:温云峰    签发:文亚青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电话:0668-298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