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活动回顾|2023年大三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暨心理开放周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14    浏览次数: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为贯彻落实学校“四级二线三基点”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体系,提高德育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预防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于5月13日在官渡和西城两校区开展2020级大三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活动,并顺利举办心理开放周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3174513

图1官渡心理普查现场

本次普查主要面向2020级学生,采取人机对话方式,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反馈、SCL-90、PHQ-9、GAD-7、SIOSS自评量表、失眠量表、孤独感量表等7项测试,具体内容涉及心理健康状况、心理疾病筛查等,旨在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同时帮助学生进一步提高自我认知。后续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将继续通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心理知识宣传、个体心理辅导、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与学生需要紧密结合,更好发挥心理普测和建档的价值。

微信图片_20230513174549

图2西城心理普查现场

学生工作部李翔宇副部长到西城校区指导此次普查工作,李副部长仔细询问普查工作操作细项,殷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推进落实。

微信图片_20230513175238

图3李翔宇副部长指导心普工作

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在普查期间同步开展心理开放周活动,通过摆设摊位介绍、体验游戏、组织参观心理中心等形式,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营造了健康的校园心理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513174541

图4心理开放周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513174610

图5心理开放周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513174716

图6:西城校区活动合照

心普官渡

图7:官渡校区活动合照


撰稿:张倩                            审核:李翔宇                        签发:刘国平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校    联系电话:0668-292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