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活动回顾|“扭棒成花,探寻心灵”创意手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为帮助同学们缓解学习生活压力,促进大学生朋辈之间的互动交流,鼓励探寻自我,2023年5月13日晚,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西城分中心依托朋辈心理陪伴员队伍力量在西城校区西南阳光U站开展“扭棒成花,探寻心灵”创意扭扭棒花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热身

活动开始前,朋辈心理陪伴员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流程以及意义。接着,通过“击鼓传花”热身游戏引导同学们自我介绍,帮助同学们更快熟悉彼此以及更好地进入活动状态。

活动过程

朋辈心理陪伴员带领参与者以“扭棒成花,探寻心灵”为主题制作一朵花。首先,带领者向同学们说明扭扭花的材料和注意事项,指导同学制作一朵郁金香扭扭棒花。在熟悉制作方法后,同学们积极畅想,开始制作自己喜欢的花,例如,玫瑰、百合、向日葵、薰衣草……伴随着轻快的音乐,一根根毛茸茸的棒在同学们的巧手下变成了朵朵明艳的花朵。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互相帮助,给花束绑上蝴蝶结,并在贺卡上写下自己的祝福语。

aaf2a7025d53f710734cc3b0d286a6f

图一:创意作品

cae6e3545bcc3525be552b5ac5256a4

图二同学们在贺卡上写下祝福语

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心中所思,心中所想,制作出了一朵朵花。大家都有着不同的想法,也有着不同的感受,但大家手中的花都一样的美。小小的扭扭花虽不如真花拥有迷人的气味,但这朵花中饱含作者心中对自己、对想要赠予的人的爱与美好。

总结分享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活动渐渐接近尾声,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西城分中心萧文彩老师带领同学们分享制作扭扭棒花过程中的感受,并连结生活进行思考,帮助同学们学会表达爱与温暖,感恩生活,巩固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的收获。同学们积极发言,将花束与祝福赠予朋友、赠予妈妈、赠予自己……

36aa7d2c1c8cfb546bf2aafee678e60

图三同学们分享活动感受

5d25c7dfbce560daccf6b9a9efaee07

图四同学们介绍自己的作品

fa6ebaab8cb7165e3d14b1b23a042a3

图五活动互动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锻炼动手能力,借助美丽的花束,促进了同学们与朋辈队伍的交流与融合,架起校园朋辈之间的心灵桥梁。未来,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西城分中心将继续依托朋辈心理陪伴员队伍与西城U站,陆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撰稿人:林玥玲                          审核:李翔宇                       签发:刘国平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校    联系电话:0668-292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