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安心行动计划】培训回顾|第三期官渡光华校区朋辈团队心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5月7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心理指导中心官渡光华分中心在学科楼619教室组织朋辈心理陪伴员开展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朋辈心理陪伴员岗前培训。本次培训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心理指导中心王冉冉老师主讲,官渡光华校区各学院朋辈心理陪伴员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如何开展班级心理团辅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互动体验说明、团体辅导主题与目标。

图1:内容讲解

培训课程中,王冉冉老师详细介绍了心理团辅的内涵、工作目标、工作形式、心理团辅的重要意义以及心理团辅的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并进一步指明了心理陪伴员的工作内容、工作方向等,鼓励心理陪伴员在工作实践中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参加心理培训,共同携手守护同学们心理健康安全。

图2/3/4:活动游戏现场

随后,在王冉冉老师的带领下,通过“打招呼”、“大风吹”、“身体写名字”等热场游戏带动现场的氛围,提高了心理陪伴员的积极性。通过一系列的游戏活动营造了愉悦欢快的气氛,不仅让大家互相之间有了进一步的熟悉了解,而且还收获了心理团辅的相关知识。

图5:大家一起加油打气

最后,在王冉冉老师的提议下,心理陪伴员们对自己本次培训的收获和感受作简单的分享,并围成一圈手手紧握一起互相加油鼓励。

图6:全体合照


撰稿:潘阅                             审核:张法清                         签发:刘国平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校    联系电话:0668-292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