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培训回顾│学生干部新媒体技能培训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


为了全面提升西城校区心理互助中心学生干部新闻写作水平,做好以智滋心、以文养心,在服务西城校区全体同学心理健康同时提升自己,做到授人以渔,学生心理互助中心于5月7日晚在西城综合楼E103室举办了学生干部新媒体技能培训会议。会议主讲为中文系博士陈文畑,心互中心全体成员到场参加会议,认真听讲学习。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活动新闻写作的要求和重难点,活动新闻信息写作的过程以及活动新闻的一般写作模式。陈文畑博士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展示了新闻写作的要求和写作过程的注意事项,强调新闻写作需要认真负责和细致耐心的写作态度。同时陈博士还讲解了稿件照片的拍摄技巧和构图,对学生干部们进行了专业的指导。


图一 陈文畑博士讲解新闻写作重难点


图二 陈文畑博士讲解新闻写作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心互干部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新媒体的写作有了更深的认识。相信在接下来的不断实践中,干部们能进一步掌握新媒体写作的技巧和方法,提升新媒体工作能力,做好心理健康宣传工作。

图三 活动合照


撰稿:余尹琪                  审核:张法清                   签发:刘国平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校    联系电话:0668-292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