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创引领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师生为中国国际热作产业大会暨第七届中国荔枝龙眼产业大会提供翻译服务

发布者:李霖霆 发表时间:2023-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中国国际热作产业大会暨第七届中国荔枝龙眼产业大会在“中国荔乡”广东省茂名市隆重召开。中国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张天佐、广东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陈良贤、斯里兰卡农业部副部长莫汉·德席尔瓦、加蓬驻华大使波德莱尔·恩东·埃拉、沙特阿拉伯驻广州总领事阿卜杜拉·本·欧比耶、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节、茂名市领导以及全国热作产业主管部门、主产地区、行业组织、龙头企业、科研院校代表等600多人参会。大会期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外国语师生团队提供的翻译服务,得到主办方和与会外宾的一致好评。

翻译现场

应茂名市外事局邀请,在学校团委积极协助下,外国语学院选派了周莹、郑少惠、李思恒、余小玉4位教师以及梁芷珊、黄嘉、邹文英、郑素珍等27位同学组成翻译团队,全程为大会提供外宣资料笔译、接见会晤外宾口译、会议口译、商务口译、外宾陪同翻译、外宾参观英文解说等一系列翻译服务,以严谨、专业、娴熟、高效的翻译技能,零差错圆满完成了大会翻译服务,受到了与会各级领导和外宾们的一致赞誉,茂名市委外办和团市委专门致函学校表示感谢。

5月21日-23日,斯里兰卡农业部副部长莫汉·德席尔瓦率代表团在茂名考察交流期间,特别邀请了李思恒老师和郑少惠老师继续担任英文翻译工作。

翻译团队

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大会翻译为契机,对标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以及“申博改大”目标,立足石化行业背景与学校特色,“沾油味”,“接地气”,增强人才培养质量基础,补齐科研与学科层次短板,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展示茂名形象、体现广油担当。


(文/图 外国语学院)

撰稿:周莹 彭勃程    审稿:李特夫    审核:孔祥龙    签发:张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