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研讨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3-04-26 浏览量:

会议现场

4月26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在暨南大学举办2023年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研讨交流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出席会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官渡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设置了视频会议会场。设备部、教务部、科学部、发规部、总务后勤部、保卫部、分测中心、省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省污控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实验室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科研团队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强化学校主体责任,提高学校统筹管理实验室安全工作能力。

会上,来自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清华大学、暨南大学等一批国内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域的专家们,围绕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与工作进展、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指导性文件要点解读、构建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等内容作了精彩报告。会议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高校应以此次交流会为新的工作起点,结合主题教育统筹发展与安全,真正压实工作职责,扎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有序规范运行。

本次研讨交流会内容丰富,解答了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对下一步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文/设备部)


撰稿:谢雅丽                  审稿:王志刚                         签发: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