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添加收藏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罗永华教授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4-03-23 15:09:05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好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部署要求,切实引导教育我院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3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罗永华教授在西城校区综合教学楼B102室开讲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专职辅导员潘裕明、2022级会计学专业学生100余人到场听课学习。

授课现场

罗永华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应对巨灾耦合能力》为题,紧贴国家发展历程与时政热点,以粤西特别是茂名城市发展为切入点,从“城市生命线安全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形势分析”“城市生命线灾害风险应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策和建议”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城市建设要求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高质量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罗永华教授强调,城市是社会生产生活的重要场所,承载着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多方面功能。城市要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必须形成安全高效的发展模式,完善安全治理格局,提高各种资源使用效率,疏解城市运行压力,确保城市健康运转。在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方面,需要打造更具韧性城市生命线系统,建立健全应急核心联动机制,开展前瞻性非传统安全研究,强化生命线民生线及重要用户自救互救能力。

罗永华教授勉励青年学子勤勉学习,励志担当大任,将自己所学与国家所需深度结合,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责任,勇做维护国家安全的新时代好青年。

撰  稿:李伟琼            审  稿:罗永华             签  发:温云峰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广播体操选拔赛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与国家农业科创中心粤西研究院举行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