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精神 激发前行力量──电信学院到电白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6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荣誉感、使命感,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7月5日,电信学院党总支组织本单位教工党员20多人到电白区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现场教育学习活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严家祠、冼太夫人故里、茂名广港码头等地,寻访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和廉政教育,领略茂名经济建设发展成就。

在严家祠,党员们凝心倾听讲解员讲解茂名地区首个党组织中共南路第一个党支部——中共电白县支部悲壮的革命史,缅怀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从历史上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革命之路中感受先辈们的信念力量。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继凯率领大家昂首而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话语、铮铮誓言宣示着信仰的力量、奋斗的决心。随后,李继凯为6、7月份入党的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卡”,在场的全体党员以热烈掌声对他们表示祝贺。

在冼太夫人故里,党员们参观了冼夫人廉政文化教育展览馆、冼夫人文化宣传长廊、岭南圣母铜像,冼太夫人故里遗址,通过大量丰富的实物、图片、文字等资料缅怀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冼太夫人的丰功伟绩,学习冼太夫人的勤政廉政思想,深刻感悟冼太夫人“唯用一好心”的精神内涵,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在茂名广港码头,天蓝,海也蓝,几十座吊塔高昂着脖子,骄傲地站在大海边,伸出巨大的吊臂仿佛在向我们招手。党员们被码头的恢宏气势所震撼,与码头生产管理技术人员进行了愉快交谈,了解码头的建设历程、运行模式及今后的发展前景,相信茂名广港码头的投入使用,将强有力地促进茂名临港企业的发展,为促进茂名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快速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严家祠合影

参观严家祠

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过政治生日

在冼太夫人故里合影

参观冼夫人廉政文化教育展览馆和冼夫人文化宣传长廊

参观茂名广港码头


撰稿:李添审稿:江文红 审核:崔春晓 签发:李继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