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研究专项课题申报的通知

时间:2020-12-21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理论研究工作,推动辅导员队伍由“实践型”向“实践—研究型”转变,支持全校学工人员开展资助育人研究。现决定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专项课题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课题可根据课题研究范围(附件1)提出的研究方向申报,也可在符合课题立项宗旨前提下,结合实际自拟题目,课题应立足学生资助工作的实际问题设计研究题目。

二、申报条件

1、课题申报者为全体学工人员,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组织项目的实施;

2、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不含负责人)鼓励跨学院组团申报;

3、有下列情况的,不能申报课题:(1)本人承担的同一课题已在其他部门立项的;(2)所报课题是已在其他部门立项课题的子课题;(3)上期申报学生资助专项课题未结题的。

三、申报方式

请申报者于20201230日下午下班前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资助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书》(附件2)纸质版一式三份送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黄瑞梅,电话:0668-2981199

四、评审方式

本年度学生资助研究专项课题的立项总数为10项,分为3种类型,团队课题经费5000元(1个),重点课题经费4000元(3个),普通课题经费3000元(6个)。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评审人员按照申请书中的课题设计论证、研究方案、经费预算等内容进行全面审核和综合评价,予以立项。对弄虚作假,剽窃他人成果或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课题,不予立项。

五、课题研究周期及管理

1、课题研究周期为1年(以公布课题立项日期开始计算);

2、课题立项后,该课题主要申请人原则上不因岗位变动或其他特殊原因改变,如课题负责人因岗位变动,确实无法继续课题研究的,应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课题负责人变更;

3、课题结项。课题结项时间为202112月,届时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专家对课题给予评审,并进行表彰。课题结项后由课题负责人到财务处按照学校财务规定进行经费报销。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资助研究2020年度课题选题范围.doc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资助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书.doc

结题报告.doc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