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年学校助学贷款催贷工作成绩显著

时间:2019-01-15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点击: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2018年到期合同12月结清情况的通知》(粤教助办函[2019]3号)文件,公布了全省各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结清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助学贷款催收工作扎实,成绩显著。

几年来,学校着眼于高校助学贷款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从降低学校风险,促进银校互信,加强贷款学生诚信教育工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抓落实,以确保政策的可持续性。一是校学生处党员干部带头起表率作用,带领全体辅导员和贷款学生扎实开展贷款管理工作。二是针对国家助学贷款时间长、难度大、头绪多的实际,加大与银行等相关部门的协调力度。三是继续对贷款学生加强诚信感恩教育活动,牢固树立诚实守信意识,按时还款付息。四是采取党员干部对贷款学生“一帮一”联系贷款和催收工作。五是继续加强贷前管理工作,建立和完善贷款毕业生就业档案管理工作,做好跟踪服务。


撰稿:黄瑞梅    审稿:李 旭    签发:张海明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