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报

学报介绍

发布时间:2015-05-21        作者:学报编辑部         浏览次数: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报》是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主管与主办的综合性科技期刊,创刊于1991年,原名为《广东石油化工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1年更名为《茂名学院学报》,2009年更名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报》(以下简称《学报》),2006年以前以季刊形式出版,现以双月刊形式出版。《学报》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为ISSN 2095-2562,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 44-1684/Z,国内外公开发行。

《学报》的办刊宗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方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贯彻国家关于科学技术和出版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贯彻我国《高等教育法》和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报管理办法》;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为繁荣学术、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服务,为“科教兴国”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学报》是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术交流的平台以及对外学术交流展示的“窗口”,定期发表校内外师生、科研院所及企事业管理与技术人员的最新研究成果。刊载内容涉及绿色石化技术、新能源技术、环境科学与生物工程技术、自动控制与人工智能技术、绿色制造与安全生产、新材料技术及数理科学、社会治理、语言文化、经济管理、教育艺术及地方特色文化等。

常设栏目——自然科学:石油化工与环境;信息技术与控制;机械建筑与材料;数理经济与综合。

             ——社会科学政治与法律;语言与文学;经济与管理;教育与综合。

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在编辑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学报办刊质量不断提升。目前《学报》已成为《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全文收录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全文上网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统计源期刊》,首届《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中国期刊网》全文收录期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国家科技学术期刊开放平台》收录期刊;被评为第六届广东省特色科技期刊。

欢迎广大学者和专家对本刊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为促进学术交流和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服务。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电话:0668-2923292    
  设计制作: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报编辑部    浏览人数:11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