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网络办公帐号申请

撰稿:车文进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各单位部门:

为全面落实实名制上网,杜绝盗用、借用(包括共享)上网帐号行为,明确落实用网设备网络安全责任,我中心将根据各单位部门反馈的《2020-2021年第一学期办公上网账号信息资产普查》结果,全面升级办公上网账号系统,届时将会清理闲置无主账号,并将在10月20日起逐步停用旧账号(每个人的姓名全拼),启用新账号。新账号为教职工每人的工号,密码和原账号密码一致。

办公账号升级改造后,账号申请分为四大类1.在职员工账号(随时申请);2.办公勤助学生账号、参加各类竞赛/比赛学生账号;创新团队学生账号(以各单位部门为单位统一申请);3.研究生、合作单位、进校实施项目工作人员账号以各单位部门为单位统一申请;4.短期临时账号(按需申请,包含图书馆及各学院实训室申请账号)。

第一类账号使用期限,从入职到退休或离职(每学期开学初更新各单位部门现存办公账号使用情况);

第二类账号使用期限,从申请之日算起半年有效(每月15日前单位部门统一更新现存或需新增学生办公账号情况,进行新增或续期,不更新会导致停网);

第三类账号使用期限,按需申请,原则上不超过三个月;

第四类账号按实际需求申请,严格控制有效时长(每月15日前单位部门统一更新现存或需新增临时办公账号情况,进行新增或续期,不更新会导致停网

网信中心每学期初把在职员工账号统计的清单发回给各单位/部门办公室,请各单位/部门收到清单后,在学期初更新自己单位在用网络账号,经过院系领导审核后OA发送至网信中心车文进老师,未发送的单位账号将做停网处理。每月15日前第二类账号,第四类账号请各单位部门统一更新现存或需新增学生或临时办公账号情况,经过院系领导审核后OA发送至网信中心陈戈明老师,未发送的单位部门学生或临时办公账号将做停网处理不再续期,直到下月再次提交新申请才恢复网络。

10月20日前应选用新账号上网,旧帐号可以使用但存在断网的可能; 10月20日后,旧账号逐步停用,只能使用新账号。

请各单位部门按照最新通知要求进行办公网络申请及安全使用,未报送办公勤助学生账号的各单位部门梳理所辖学生办公上网账号,按《2020-2021年第一学期办公上网账号信息资产普查》格式要求,经单位或部门主要领导OA审核同意后,10月25日前发送至网信中心陈戈明老师统一办理,不及时提交将无法用网,原申请的学生办公网络账号已经全部停用。申请流程:由所在单位或部门,统一填写新的《办公上网账号申请表》,经单位或部门主要领导OA审核同意后,发送至网信中心陈戈明老师统一办理。

待网上办事大厅功能完善后,账号申请流程将转移到网上办事大厅办理,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网络与教育信息技术中心

2020年9月30日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第二教学楼A楼11楼  邮编:525000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粤ICP备050088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