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卡常见问题

撰稿:王昱 审核:王昱 时间:2020-03-30 点击数:

★校园卡有哪些功能?

目前,校园一卡通已开通的功能有:

1、消费功能:餐饮、游泳、自助打印。

2、身份认证管理功能:学生宿舍通道、图书馆通道、学科楼通道、部分楼宇门禁、借还书、电子阅览、图书馆座位预定、自助文印等。

★校园卡的功能亮点?

1、由原有的M1卡升级为CPU卡,安全性、读卡灵敏性大大提高。

2、实现了微信、支付宝、手机APP“学付宝”、银行圈存转账和自助服务一体机现金充值多种充值方式。

3、建设了自助服务一体机,学生可通过该设备自助补卡。

4、建设了校园卡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站点,完成了校园卡升级,实现了“一卡在手,走遍校园”。

5、开通虚拟电子账户功能,用于在智能扫码消费机通过学付宝APP扫码支付消费,用户可通过“新微校”、圈存机、“学付宝APP”在充值时,选择对电子账户进行充值。

★校园卡分为哪几类?

按发放对象不同,校园卡分为:学生卡、教工卡、临时卡三种类型。

收到校园卡后,您该怎么办?

请先检查校园卡的信息,如发现信息有误,需立即到校园卡服务大厅重新核实,核实校正前不要使用。确认无误后及时修改密码及消费限额以保证用卡安全。

★有哪些方式可以实现校园功能?

手机APP“学付宝”、支付宝、微信公众号、圈存机、消费POS机、读卡器等。

★学校发放的建行/工行卡有什么作用?

学校校园卡系统采用二卡分离模式,即一张校园卡、一张银行卡,银行卡可以通过手机APP“学付宝”、圈存机,人工服务点与校园卡绑定,绑定之后您可以直接通过圈存机进行校园卡充值。

★校园卡卡正面的“学/工号”起什么作用?

在校园卡挂失、消费流水查询、解挂等方面需要用到。

★校园卡涉及到哪些密码?

校园卡功能密码:查询密码、消费密码,初始密码统一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最后一位为X的身份证,推前一位,为X前六位。

★校园卡如何充值?

注意:充值时请做好充值确认,充值账号分为卡账号和电子账户。卡账户用于食堂普通消费机、图书馆逾期缴费等,电子账户只能用于智能扫码消费机上二维码支付消费。两个账户之间的账户余额不可通用。

1、“学付宝”手机APP

下载手机客户端APP“学付宝”,安卓手机请在应用商店下载,苹果手机请在APP Store下载,或者扫描下面的二维码下载-选择学校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使用学工号和查询密码进行登录-选择校园卡充值。(查询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最后一位为X的身份证号,推前一位,为X前六位。)

                 

扫描下载“学付宝”APP

2、微信公众号(新微校):

在微信中添加公众号,通讯录-公众号-添加“+-搜索公众号:新微校,关注即可。首次使用请按提示选择学校,进入后输入学工号和查询密码进行绑定。(查询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最后一位为X的身份证号,推前一位,为X前六位。)

微信公众号:新微校

 

3、手机支付宝

在手机支付宝中更多功能-校园工作-一卡通-首次使用请按提示绑定您的校园卡信息-选择城市-选择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充值

4、圈存转账

在圈存机、自助服务一体机通过银行卡圈存转账充值。

5、现金充值

在校园卡服务大厅通过自助服务一体机设备进行现金充值,只可使用100元面值充值。

★圈存机分布在校内何处?

官渡及光华校区:

校园卡服务大厅1

第一饭堂1

第二饭堂1

第三饭堂1

第四饭堂1

西城校区:

北华饭堂1

西成饭堂1

★自助补卡、现金充值服务一体机分布在校内何处?

官渡校区科技楼校园卡服务大厅:1

西城校区综合教学楼1楼学生服务大厅:1

校园卡服务大厅设在学校何处?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官渡校区科技楼(医务所旁边)

★校园卡如何领取补助?

学校下发补助后,学生、教职工将校园卡放置在学校任意一台消费POS机上刷卡即可完成补助领取。

★通过微信公众号、支付宝APP、学付宝手机APP端线上充值后如何领取充值金额?

校园卡用户线上充值后,使用校园卡在学校任意一台消费POS机上刷卡即可完成充值领取,也就是当您完成线上充值后就可以通过消费POS机进行消费了。(如果在消费POS机刷卡还未看到金额,可以到圈存机领取补助)

★怎样在校内消费?

校园卡消费时,应待工作人员输入金额,您确认无误后再将校园卡帖放在消费POS机的感应区内,听到“嘀”一声扣款成功后移走校园卡。

学付宝APP消费支付,应待工作人员输入金额后,智能扫码消费机扫描学付宝APP上的二维码,听到“消费成功”后的提示音后即可。

★校园卡充值后可以提现吗?

不可以取出,除非销户或毕业离校。

★校园卡内的金额可以转到绑定的建行,工行卡吗?

不可以。只能由建行\工行卡向校园卡转账。

★校园卡消费时,打错消费金额怎么办?

校园卡消费时,应待工作人员输入金额,您确认无误后再将校园卡帖放在消费POS机的感应区内,听到“嘀”一声扣款成功后移走校园卡。如消费后发现确实存在多扣款项,应及时与相关扣款工作人员说明。

★如何查询校园卡余额?

1.将校园卡贴近消费POS机,显示的数额便是余额。

2.手机客户端“学付宝”、微信公众号(新微校)、圈存机进行查询。

★如何使用校园卡密码以保护电子钱包安全?

为提高校园卡电子钱包安全性,校园卡上设定了“两密一限”安全保护措施。“两密”指的是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一限”指的是消费限额。

★如何更改校园卡功能密码?

1、查询密码:通过手机客户端APP“学付宝”、微信公众号(新微校)、圈存机进行更改。

2、消费密码:通过圈存机、自助服务一体机、校园卡服务大厅进行更改。

3、校园卡功能密码如有修改,请妥善保管。

★如何使用校园卡功能密码?

查询密码:查询有关校园卡校园功能时使用。

消费密码:一次消费或当天累计消费超过消费限额时使用。

消费限额:系统设定消费限额为50/日,超过限额需输入消费密码,消费限额可通过圈存机、自助服务一体机的相关功能进行修改。

★校园卡功能密码更改后遗忘怎么办?

校园卡功能密码如有修改,请妥善保管。若遗忘校园卡功能密码,请携带有效证件在校园卡服务大厅进行重置。

★校园卡丢失怎么办?

学生校园卡丢失:第一时间进行挂失,及时寻找、查看有关拾获卡的信息,登录手机APP“学付宝”,查询拾卡寻主信息,确实无法找回的应通过自助服务一体机进行补卡,若校园卡余额不足15元无法完成自助补卡时请到校园卡服务大厅办理补卡。

教工卡、临时卡丢失:第一时间进行挂失,及时寻找、查看有关拾获卡的信息,确实无法找回的请到校园卡服务大厅办理补卡(因教工卡、临时卡与学生卡版面不同,不可通过自助服务一体机办理补卡)。

★如何进行校园卡挂失、解挂?

校园卡丢失,应及时通过手机APP学付宝、微信公众号(新微校)、圈存机、自助服务一体机、进行挂失。校园卡挂失后重新找回的,也可以通过上述方式进行解挂。

★拾获校园卡如何处理?

当您捡到校园卡时,请及时将所捡到的校园卡送至校园卡服务大厅。

★如何进行校园卡防护?

校园卡在保管、使用时,应尽量做到防压、防折、防磁、防水、防刮,严禁打孔。

★校园卡读卡失败怎么办?

若在校内多个校园卡设备上使用都提示读卡失败,说明您的校园卡因保管、使用不当遭损坏,请按照校园卡丢失后补卡流程进行校园卡补卡。

如何办理校园卡的退款业务?

离校前应谨慎充值,尽可能将余额消费完。

学生因退学、毕业离校、教职工因离职或因其他原因确实需要办理校园卡注销退款的,请在学校规定的离校日期前向校园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提出退款申请,校园卡余额将在七月批量销户后退还至您的学费或工资银行卡中。

临时来校学习及培训人员所办理的临时卡在学习培训结束时应将余额消费完。

★校园卡服务大厅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1:40,下午:14:30-17:30

★校园卡咨询服务电话,服务监督电话?

校园卡咨询服务、服务监督0668-2981111

注意事项

1、您在使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园卡时必须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

2、校园卡只限本人使用,不可转借他人使用,否则将按有关规定处理;伪造、盗用他人校园卡者,将依法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3、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园卡是利用非接触式校园卡技术制造,不能随意弯曲、打孔,应妥善保管,以防损坏。

4、请勿将校园卡放在高温、强磁场附近(包括手机、音箱、手提包的磁扣等)。同时,应避免划伤、水浸、油浸。

5、学校批量发卡一周内,卡面无明显破坏痕迹而芯片不能正常读写,可免费更换新卡。

6、如拾获校园卡,请及时交到校园卡服务大厅。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第二教学楼A楼11楼  邮编:525000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粤ICP备050088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