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校主页
支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综合第三党支部党课开讲:坚定的人民立场 深挚的为民情怀

12月16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颜军为学生综合第三党支部开展了题为“坚定的人民立场 深挚的为民情怀——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内涵初探”的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活动。

图为党课现场

颜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的故事,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颜书记指出,习近平的“人民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人民至上论”,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人民幸福论”。“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人民群众观,把对无产阶级执政规律的认识提高到了新水平。对发展中国热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就教师如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颜书记指出,党员教师应当以学生为中心,在提高自身专业素质的同时,要做好本职工作,增强服务意识,多关爱学生,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1487C

图为党员同志们认真听党课

FF32

图为学生党员谈体会

  颜书记的党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兼具理论性和趣味性。党课现场气氛热烈。听过党课,现场的党员同志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分享了自己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感悟。

撰稿:郭红   审核:颜军    签发:许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