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共青团政治思想引领作用,培养学生骨干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践行者和奋斗者,11月27日早上,外国语学院于J08举行了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学习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颜军,团委副书记柯春亮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团委副书记柯春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精神,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

其次,由曾馨慧同学介绍本期“青马工程”学习班培训活动基本情况,吴晓婷、杨峥分别代表第十一期和第十二期学习班学员作了学习心得分享和表态发言。

随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颜军为本次培训班作开班讲话。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精神,就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对青马学员提出三点希望:1、希望学员们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跟上时代发展,学会利用马克思主义观察和认识世界;2、希望学员们要认清国际形势,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青年;3、希望学员们可以练就过硬的本领,踏实肯干,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团委副书记柯春亮老师为学员们上了题为《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青马第一课”。分别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基本概况” “以“五个牢牢把握”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肯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部分进行学习。通过丰富的案例,言简意赅的话语,从深入浅出系统地阐述了如何成为新时代好青年。学员们听后均表示深受启发、倍受鼓舞

开班仪式现场 

                                                                                                              (文/图 外国语学院)


撰稿:柯春亮       审稿:颜军       签发:许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