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广东高校学生社团骨干教师研修班并作经验分享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128日至10日,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广东高校学生社团骨干教师研修班”在广州举行。省内100余所高校社团管理老师参加此次研修。

在研修班上,4所高校(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受邀作学生社团管理经验分享。我校学生社团心shine残健共融运动协会指导老师晏正良,以《灯塔照我路 跑向光明处》为题,介绍了协会成立历程、品牌项目建设、运营保障、取得成就及社会影响,分享了协会将思想引领贯穿志愿服务全过程,力求将大学生志愿者的心灵之光,凝聚成明亮的灯塔之光,照亮视障人士前行的道路。与会老师纷纷被协会的志愿服务精神所感动。

据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建设工作,将学生社团管理工作纳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群团工作整体格局进行谋划部署,定期听取学生社团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问题,保障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心shine残健共融运动协会成立于2016年,是全国首个以在校大学生加视障人士模式运营的学生社团。学协会成立5年多来,共组织助盲跑服务258次,组织参加哈尔滨、扬州、马来西亚槟城大桥等国内外马拉松赛事32场,3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助盲队伍中来,累计陪跑65000 多个小时,服务视障人士12900人次,获得马拉松比赛奖牌538枚。44位视障人士能顺利完成半程马拉松及以上赛事,身体素质不断提高,身心健康有明显改善。协会积极鼓励支持成员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大赛,斩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金奖、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全国优秀助残志愿服务项目立项等国家级奖项10项,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大赛省级奖项13项,市区级奖项21项。

2021年广东高校学生社团管理骨干教师研修班合照

2021年广东高校学生社团管理骨干教师研修班会议现场

2021年学校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建设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