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共青团全面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热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共青团全面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参观校史馆

4月22日,理学院教技19-2和机电工程学院机电18-1团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校团委负责人、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等应邀参加活动。李为民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校史雕塑园和校史馆,并为同学们深情讲述了王进喜等一代代石油人"流血流汗不撤退,拼命也要找到大油田"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以及学校67年来“因油而生,为油奉献”的办学发展史和以“听党召唤、为国奉献,艰苦创业、忠诚担当”为内核的广油“西迁精神”。

4月20日,机电20-5、机电20-6团支部与中文20-1、中文20-2团支部在图书馆报告一厅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机电20-6团支书温博扬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负责人受邀作《遵义会议——伟大的转折》专题讲座,从遵义会议历史背景、具体过程、历史影响、伟大精神等四个方面与团员青年进行深入交流。团员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经历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中文20-1团支书王源同学声情并茂的朗诵《史砚芬给弟弟妹妹的诀别信》,让大家深刻感悟到在革命战争年代先进青年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青年团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日活动在激扬歌声中落下帷幕。

主题团日活动

全校各学院、各学生组织、各团支部,也纷纷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支部实际,紧紧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积极开展专题学习、红色寻根、文艺创作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接下来,学校共青团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图 校团委)

撰稿:何华烨 高才华    审核:冯耀勇    签发: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