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会议

发布者:高才华 发表时间:2021-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授旗仪式

3月26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一厅召开2021年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服务与管理处、离退休职工管理与服务处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干部、二级学院团组织负责人以及200多名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协会骨干、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校团委负责人传达学习2021年广东高校团委书记培训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面总结了2020年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对2021年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要点做出部署,并指出应不断深化拓展志愿服务的覆盖面,把志愿服务融入劳动教育全过程。为推进学校青年志愿工作专业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不断壮大青年志愿者队伍,努力构建参与广泛、形式多样、活动经常、机制健全的志愿服务体系,学校决定成立党史宣讲、疫情防控等9支青年志愿服务队。来自经管学院会计20-3班的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她作为茂名市县域发展暨三大平台建设现场会和广东省春耕现场会讲解志愿者的经历和感受。她表示将铭记总书记嘱托,以一颗充满热忱的心,践行志愿者精神,做一名快乐的志愿者。

李为民为我校2021年认定的星级志愿者颁发证书,为新成立的专项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他对我校青年志愿在疫情防控、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大型赛会、无偿献血、创文创卫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牢一个方向,通过志愿服务强化青年思想引领;二是不断优化志愿服务工作、队伍和网络体系,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建设;三是创新舆论宣传引领平台,积极搭建服务技能培训平台,打造品牌培育平台,实现志愿服务功能多元化发展。

全体青年志愿者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承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学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和卓有成效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文/图 校团委)

撰稿:李远征平    审稿:冯耀勇    审核: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