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引领 >> 三下乡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青年云支教”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07 来源: 浏览次数:

启动仪式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两帮两促”“青年云支教”广东乡村学子健康成长计划工作精神,6月18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二厅举行“青年云支教”工作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团茂名市委书记何龙江出席启动仪式。校团委全体干部、二级学院团委(团总支)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参加现场会议,其余300多名志愿者参加线上会议。

校团委主要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两帮两促”“青年云支教”专项工作,要求志愿者们认真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按照“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要求,用心投入云支教服务,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奉献广油青春力量。来自电子18-1团支部李梓慧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从参与活动的初衷、构想和决心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何龙江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前期筹备工作,并向参与活动的师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何龙江提出了四点工作意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力所能及关注、帮助解决受助学生成长需求;二是杜绝形式主义,扎实做好受助学生学业辅导、心理陪伴、文体兴趣开发等服务;三是尊重教学规律,切忌求快求全求功;四是加强与县区团委、老师、家长的沟通协调,力求将好事办好。

李为民作总结发言。他全面回顾了我校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复学返校、专插本考试、毕业返校等工作中展现的责任担当,对志愿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为进一步做好云支教工作,李为民提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活动的意义,真情实意开展好工作,要做乡村青年儿童奋进向上的引路人。二是善始善终,以久久为功的心态将工作做细做实,用最美的青春人格点亮受助学生心中信念和梦想。三是注重宣传,讲好支教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全面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良好社会氛围。四是加强督导管理,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活动有序推进。

授旗仪式

据悉,“青年云支教”广东乡村学子健康成长计划(简称“云支教”)由共青团广东省委推出,是以互联网+教育扶贫的方式,聚焦全省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读子女健康成长情况,一对一精准对接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和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结合实际利用线上平台为有学习困难的学生提供“一对一”“多对一”学业、心理健康辅导的公益活动,激发贫困学生学习愿望,树立学生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信念,为贫困家庭学生健康成长提供团的保障力量,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唱响广东青年的青春之歌。

(文/图  校团委)

撰稿:高才华    审核:冯耀勇    签发:赖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