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创引领 >> 挑战杯 >> 正文

广油学子创业项目获第七届“创青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总决赛评分现场


924日,第七届“创青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举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创业项目“纳米银花——领跑5G时代散热新材料”(负责人:杨晓琳,指导老师:吴铛、李哲)作为粤东西北地区唯一入选作品,与来自港澳、珠三角地区的9个项目展开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商工组·创新类”喜获二等奖,这是我校在该竞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该项目是一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学生研发的一种散热材料。5G时代的到来,电子元器件对散热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但是高端散热材料技术被国外垄断,散热材料的创新与升级为国内亟需解决的问题。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纳米银花团队研发了能够解决当前电子产品发热问题的散热材料。项目团队已获多项技术专利,并斩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赛国赛铜奖、省赛金奖,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赛省赛银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等单位主办。大赛分为商工组和农业农村组,参赛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掌握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独特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

                      撰稿:陈静文 黄晓欣   审稿:冯耀勇    签发:赖新华  

(文/图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