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

教学

网站首页 > 教学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3月20日上午,为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建设,体育学院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研讨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吴剑明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吴剑明传达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近期迎评整体情况做了通报,他要求每位教师应深谙评估的意义,了解评估常识,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迎接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党委书记陈东亮就进一步强化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课程思政建设要有高度。全院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大意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二是强化课程思政建设要有深度。各系(中心)要结合专业,统筹谋划,集中资源组织教师进行研讨交流,深入挖掘所教课程的思政元素,打造一批样板课,推动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课程思政建设要有温度。要以学生为中心,润物细无声,不断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创新。

会上,教师代表刘健一、王钰贺、胡盟盟、陈经城和吴昌文分别从上课流程、具体方法、课程案例、内涵策略和融入信仰来分享他们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

副院长侯典云强调,全院教师要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和新改版教案的要求,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每一节课程中。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注重在专业课程中与学生的互动,增强学生的参与感与获得感。

通过此次研讨会,帮助全院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思政的任务要求,为推动我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持续改进课程思政教学提供了有力支撑。

教师代表合影

撰稿:苏彤      审稿:侯典云     签发:陈东亮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联系电话:0668-2923579

版权所有©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