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张清华率队拜访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3-03-15阅读次数:来源:科学部分享到:

会谈现场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落实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与省政府四方共建学校协议,加强与中海油的深度合作,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教育厅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要求,3月15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率队赴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走访,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俞进会见了张清华一行,双方围绕加强和深化合作发展进行会谈。

中海油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周林波、规划计划部副总经理邵丽华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学校科学部、计算机学院、电信学院等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了会谈。

张清华回顾了学校与中海油结缘历史、“四方共建”有关情况,介绍了学校在更名、校区建设、硕士点、重点项目以及重点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对中海油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与中海油及下属公司,特别是南海西部、东部公司深化创新合作,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俞进介绍了学校校友在中海油情况,感谢学校对中海油的支持,对学校近年来的跨越发展表示衷心祝贺,详细介绍了中海油目前油气勘探、汽电集团、炼油化工、服务板块、金融板块等五大板块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十年的转型发展态势。他表示,中海油产业在南海的布局与发展是全方位的, 学校地缘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公司需要学校在人才、科技上给予重要支撑;提出要进一步夯实共建协议,在原有协议基础上重新完善修订,落实合作机制;提出下来在联合基金申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各方面积极对接,推动双方合作实质化。


(文/图 科学部)

撰稿:孙国玺    审稿:宋德源    审核:孔祥龙    签发:张海明

上一篇:【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张清华率队拜访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下一篇:学校喜获多项党建工作研究成果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