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万勇主持召开2023年度学校财务预算编报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2-06-24阅读次数:来源:财务处分享到:

会议现场

6月24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学校财务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勇,各二级单位(部门)负责人,财务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分管财务工作的校领导万勇主持会议。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就如何申报省级部门预算、校内预算编报和明年项目入库具体工作做了整体部署,解读了《关于开展2023年度财务预算编制工作的通知》精神,强调了2023年财务预算申报工作的程序和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编制2023年财务预算的申报工作较往年相比的新变化和新特点。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生处、后勤服务与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就项目库建设、项目入库申报要求和部分经费的申报、执行、绩效考核等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

万勇强调,以往下年度的校内预算编报工作安排在年底启动,今年提前至上半年部署,实现了省级部门预算与校内预算编报工作同步进行。各单位(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担当精神,按时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学校财务预算编制工作。一要“开门做预算,公开做预算”,相关业务部门对于所辖业务要召开会议征求各部门意见,统筹安排部门经费;二要做规范预算、阳光预算;三要坚持过紧日子,不做锦上添花的事,要做雪中送炭的经费安排;四要主动作为,发挥引擎作用,坚持“以事定财”,坚持财权事权相匹配,加强对经费使用的事前预算、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五要加强统筹,全校一盘棋,坚持收支平衡,确保学校民生事项、重点工作的整体运行。


(文/图  财务处)

撰稿:刘红英    审稿:陈铨禄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安全工作布置会

下一篇: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