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张清华参加五四青年座谈会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5-05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座谈现场

5月5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西城校区双创大楼路演大厅举行2022年五四青年座谈会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与40多名青年师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会议由李为民主持。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青年寄语精神和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观看了《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视频短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历年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关爱、谆谆嘱托,在座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青年教师任红卫、周莹,科创团队学生代表谭飞艳、退伍学生代表李德明、青年云支教志愿者代表欧杨柳、毕业生代表陈展锋等10名青年师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与国家共成长、与时代同进步的青春成长故事。

退伍、考研学生代表李德明同学发言

机电18-4团支部的李德明是一名优秀的退伍军人,服役期间参与了国庆70周年阅兵、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安保等工作,今年顺利考上了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两年的军旅生涯不但获得了强健的体魄和坚毅的品质,还让他感悟到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担当,将以“强国有我”的信念投入新的学习生涯中,做出新的更大的作为。欧杨柳是一名青年云支教志愿者,经过728天的不离不弃的陪伴,看着曾经内向、自卑、厌学的小孩现在充满了自信、童真和树立了考取大学的志向的时候,她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真谛,让她坚定了新时代青年人的价值所在和奋斗方向。余龙是学校联合培养的一名优秀博士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发表了SCI论文2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他表示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为学校获批硕士点感动骄傲,感谢学校提供的科研平台,鼓励本科生的同学多到科研实验室学习,一起为学校的改革创新发展勇毅前进。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围绕“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四大战略是基于怎样的一个布局考虑?”“在创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路上,人文社科将如何定位和发展?”“硕士点获批后,我校什么时候开始招生?大概能招多少人?”“对年轻教师的科研成长路径有什么建议呢?”“青年学生如何备考研究生”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青年师生们从学校建设发展、师资力量、学习成长、职业规划等方面向与会领导请教。学校领导张清华、李为民等为大家一一耐心细致解答。

李为民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光辉历程,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工作主线,切实提高“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秉承“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三是要紧扣“国之大者”、强化组织动员,着力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推进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关键阶段彰显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张清华通过参会青年师生代表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五四青年节的亲切问候,并对学校青年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中赓续红色血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赛道上争做一名听党话、跟党走,能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价值,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史中赓续奋斗荣光,在奋斗强国的青春赛道上争做一名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合格接棒人。三是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成长规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在教育强国的青春赛道上永做一名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要向冉济川校长、张健书记、钟淼荣教授等老一辈广油楷模学习,坚持“因油而生、为油奉献”办学理念,弘扬“艰苦奋斗、求实献身”学校精神和以“听党召唤、为国奉献;艰苦创业、忠诚担当”为内核的广油“西迁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青春力量。

参会师生合照


(文/图 校团委)

撰稿:程妙玲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与英国坎特伯雷大学召开线上合作办学洽谈会

下一篇:广油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