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女性主义与性别研究略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党史,读经典”系列学术沙龙活动之四

2021/04/21 15:14:23      人浏览

窗体顶端

本次沙龙主题:

女性主义与性别研究略探

主要内容:

一、什么是女性主义  

二、什么是性别研究

三、女性主义与性别研究在学科领域中的引入

——以历史学领域为例

1、中国女性历史研究的兴起

2、中国女性历史研究的意义

主讲人:贺璋瑢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主持:唐少莲教授

时间:2021424日上午9:00

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料室

主办:“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重点创新团队

欢迎师生们参加!

 

(附贺璋瑢教授简介)

贺璋瑢教授简介

 

贺璋瑢,广州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历史学硕士,哲学博士。1982年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获得历史学学士学位。1988年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历史学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20056月在广州中山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20043月至200411月在香港中国神学研究院做访问学者。20058月——20068月在美国洛杉矶克莱蒙大学宗教学院做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世界历史、宗教文化史、岭南地方宗教文化史和广东历史文化、女性主义及性别研究

一、已出版个人专著:

1、《广东民间信仰文化探析》,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0年。

2、《岭南信仰研究》,上海三联书店,2017年。

3、《历史与性别——儒家经典与<圣经>的历史与性别视域的研究》,人民出版社,2013年。

4、《东西文化经典中的女性与性别研究》,上海三联书店,2013年。

5、《神光下的西方女性》,中国青年出版社,2007年。

6、《两性关系本乎阴阳——先秦儒家、道家经典中的性别意识研究》,巴蜀书社,2006年。

二、已发表论文:

在《哲学研究》、《世界宗教研究》、《世界历史》、《史学理论研究》、《宗教学研究》、《南亚研究》、《学术研究》、《世界宗教文化》、《中山大学学报》、《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几十篇。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