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添加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管理学院“红色故事青年说”在茂名市博物馆开讲

作者 :   发表时间 : 2021-04-28 17:01:55  点击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领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2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在茂名市博物馆开展“红色故事青年说”暨第十期“青马工程”灯塔学习会。学院团委副书记晏正良,全体团委干部和第十期青马学员近200人出席活动。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本次灯塔学习会,是走进茂名市博物馆瞻仰参观四楼的茂名市革命史陈列展览厅。展览厅分为星火燎原、抗日烽烟、解放洪流、英烈永存、老区丰碑、领导干部功勋六部分。通过听取现场讲解,观看一幅幅饱含历史故事的影像资料、一个个烙上历史印记的展品展物,切身体会发生在茂名这块红土地上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让大家对革命先辈们肃然起敬。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学院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行动”,创新开展“红色故事青年说”品牌活动,努力将志愿宣讲行动打造成激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亮丽风景线。站在“落楼七壮士”“支援解放海南岛”“粤边桂狙击战”三个革命展区前,钟莹、莫琳琳等9名参赛选手们激情开讲。参赛选手紧扣主题,声情并茂地回顾了党的峥嵘岁月,回顾老一辈革命者和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与牺牲精神,回顾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事迹。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专业和学习情况,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感情饱满,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富有感染力的现场表现引起评委、青马学员的强烈共鸣,不少经过的观众驻足聆听,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积极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用活我市和本校红色资源,搞活学习教育形式,讲活党的历史故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稳步推动团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落到底,做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参观茂名博物馆革命史展区

“红色故事青年说”开讲现场

合影留念

撰稿:李媛、晏正良     审稿:温云峰     签发:文亚青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与广东茂化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21年考研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