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物理学(师范)(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国家新时代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广东省基础教育现代化的要求,坚持学校培养“人格健全,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的办学定位,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想信念坚定,教育情怀深厚,学科基础扎实,教育教学能力优良,富有合作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发展能力,能够在中学和其他教育机构从事物理及相关学科的教学、研究、管理工作的高素质人才,并为硕士研究生教育输送优质生源。

专业特色:

1、采取“厚基础、宽口径”的办学思路。培养既能从事各级各类学校物理教学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教育工作者,又能胜任企事业单位科研及研发工作的研究工作者;

2、采用“实践取向”的培养模式,学生教学能力强。以“体验-理论-实践”为理念,注重学生体验,强调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的融合;以教学技能训练为切入点,引导学生将教学理论的学习与教学实践、课内和课外结合起来,养成较强的课堂教学能力、教学研究能力以及教学管理能力。本专业学生在省级和国家级教学技能大赛中屡获大奖;

3、注重创新意识、研究能力的培养。从专业特色及学生终身发展出发,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其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优秀学生可顺利考取硕士研究生,为高一级学校培养输送后备人才。

职业前景:

1、从事各级学校物理学教学工作、教育教学管理;同时能够胜任在相应的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科研、应用开发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2、优秀学生可顺利考取硕士研究生,我校物理师范专业考研率达60%。

Copyright  ©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科技楼   邮编:525000

手机版